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防疫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7:39  《妈咪宝贝》 

  防疫

  秋季需要为宝贝及时接种一些疫苗,以防范冬春季节的传染病,如流感、流脑、肺炎、水痘等。

  为什么在秋季就要接种?

  因为一些疫苗,像流脑等,注射后至少需要1个月体内才能产生抵抗传染病的抗体,所以必须在冬天来临之前就接种,妈咪千万不能忽略,如果漏打应该及时补上。 

  需要接种的疫苗

  除了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白百破三联疫苗、麻疹疫苗、流脑疫苗、乙脑疫苗等国家免费为儿童接种的疫苗外,目前还有一些属于计划外免疫的新疫苗。妈咪可根据宝贝的具体情况决定是否接种。

  适合秋季接种的新疫苗有——

  1. 水痘疫苗

  可预防水痘,保护率可达98.5%以上,1岁以上的宝贝都可接种。

  2. 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b)

  可预防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脑膜炎和肺炎,大约50%的脑膜炎和30%的小儿肺炎都是由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感染的主要对象是5岁以下的婴幼儿。2个月以上的宝贝都可接种。

  3. 流感疫苗

  可预防流行性感冒,6个月以上的宝贝都可接种。

  4. 23价肺炎球菌疫苗

  2岁以上体弱或反复患肺炎的幼儿及高危人群(如无脾儿童)都可以接种。

  特别提醒:

  正常婴幼儿预防肺炎,最好还是首选Hib。

  5. 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

  可预防婴幼儿常见的秋季腹泻。

  编辑:许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