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中的"小女孩"要调适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6:34  人民网-健康时报 

  张小姐已经到了谈恋爱的年龄,但是她的每一个男友都评价说她像个小孩,过分幼稚。张小姐的表现是过分依赖、过分需要男友照顾,却不能提供给男友以女人特有的关爱,时间一长,就会使男友感到特别累,从而对她失去兴趣。最后和她不欢而散。像张小姐这样的“小女孩”性格是怎么形成的呢?

  分析:男人找女友的心理大体上有两种:既希望女友当母亲给自己爱,又希望女友当女儿接受自己的爱。如果像张小姐那样只像个女儿或者妹妹一样不断索取爱,那么男人在度过最初的迷恋期以后往往会幻想母亲类型的女孩,有些男人就会把这种不满付诸行动,离开张小姐这样的“小女孩”。

  “小女孩”性格的形成大部分要归因于女孩成长的家庭环境。如果一个女孩在家里被过分娇宠,要什么给什么,而没有经受过外面的风雨,她的性格就可能会不成熟、幼稚、依赖性强,她就会只知道让别人来满足自己,而没有学会怎样来满足别人,尤其是不会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着想。

  另外,像张小姐这样的女孩,其父母往往也是不会“共情”的人,也就是不能设身处地为别人考虑,有时还充满批判性。在这样家庭长大的女孩,就会逐渐学会父母沟通的方式,说话不考虑别人的感受,而且还需要男友扮演她父母的角色,无条件地来照料她。

  “小女孩”类型的女性应该怎样调试自己才能健康成长并且获得爱情呢?

  首先,需要培养自己的独立精神,需要告诉父母:“我已经长大了,我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做。”以这种方式来培养和锻炼自己,她才会逐渐出落成大姑娘。

  其次,上述所言并不意味着女性不能当小孩,有的时候女性偶尔扮演“小女孩”是很可爱的,但是如果内心就很幼稚,这样的女性往往是不受欢迎的。

  第三,“小女孩”自己要把自己当成人看,只有自己从本质上改变了,别人才会接纳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恋爱  小女孩  依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