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见尼泊尔婆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8:09  《中国妇女报》 

  我一直猜想第一次见婆婆应是有点浪漫的,可是事情的发展却是这样的:

  去的前一天我们说好要去他家,可是我等他等到下午三点,他还没有到,我就和会中文的尼泊尔朋友向他家的方向走去。

  其中一个尼泊尔朋友说这样不好,因为他就住在我男朋友家很近的地方,到时候说起来我是他领来的不好。正好他的眼睛有点发炎,就去看医生了。

  另一个尼泊尔朋友觉得很正常,虽然他的家也离我的男朋友家很近。他去了就把我的男朋友从家里拉了出来。

  我男朋友看到我,很开心的样子。过来拉我,我不动,因为我不知他为什么没有去接我。我的好朋友说,你进去吧,我要走了。我在男朋友拉了无数次后跟他进了一个小楼,典型的尼泊尔民居,三层小木楼。上了第二层的时候我没再迈步,因为我听到他的妈妈在三楼说话。

  我小声问他,我叫你的妈妈什么呢?他说,mother。我迟疑不决。

  于是我就在二楼坐下了,我感到很委屈,因为我等了他一天。这个泪水是止不住的,我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但很难。可是这时他的母亲下楼了。

  我急忙用我仅会的一句尼语“那么斯代”来问好。我从他母亲的眼神里看到她认为我以为她家寒酸才哭的。

  我小声地对他解释我为什么哭,随后他要接个电话去了三楼。我和他的母亲一起看电视,但是我们语言不通,真的无法交流。

  他下楼后我们就走了。走在他家的胡同,想想这里再走二三分钟就是世界文化遗产杜巴尔广场,他出生的地方好辉煌。

  走在路上,他才告诉我,尼泊尔政局不稳,他怕他的国家连累我的生活;还有一个原因,他有两个母亲。

  我问,你的爸爸有两个妻子吗?

  他说,不是,我的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把我送给了婶婶,你见到的不是我的妈妈而是我的婶婶。我的男朋友又说:“她从小把我带大,所以我视她为我的亲生母亲。”

  我晚上睡不着,捋了捋思绪,大致如下:

  我的男朋友为什么在我去他家那天那么迟疑不决,是因为他虽然十分爱她的婶婶,只是结婚这样的大事他还是希望我能到另外一个城市去见他的亲生母亲,虽然他们多年不见,这是一种母子情结。

  后来果真是那样的,我在不久后和他一起去见了他的母亲——那个没有抚育他却给了他生命的母亲。他的母亲十分简单而正式地接待了我。就这样,我在尼泊尔这个相对比较落后的国家拜见了两次婆婆。

  我爱上了一个家庭有点复杂的人,值得庆幸的是他对我很真诚。若是他的国家稳定一点就好了,但爱情是没有国境的,他有两个母亲,我就有两个婆婆,这是不能改变的,我必须接受这个现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婆婆  海外  拜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