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气转冷早防冻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08:51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有些人每到冬天,在皮肤容易受冻的部位,如手、足、耳等处出现发痒和紫红色肿块,重的引起水疱和溃疡,甚至继发细菌感染而化脓。这就是冬季常见皮肤病——冻疮。

  引起冻疮的外在因素是寒冷和潮湿,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发病,是与体质的强弱及受冻时间的长短有密切关系。周围血液循环不良、长期坐立、缺少体育锻炼的人往往容易发病。目前天气已逐渐转冷,易患冻疮的人要及早注意预防。预防的要点以保暖、干燥和增强对寒冷的适应能力为主。尽量不要与寒冷、潮湿接触过久;如因工作需要,不可能避免潮湿时,接触部位可先涂些凡士林。平时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早晚做手足运动,避免长时间坐立;鞋、袜、手套不宜太紧,以利气血流通。民间用辣椒酊(取干辣椒20克,放在500毫升、75%酒精里密封7天即成)来涂擦局部;或用萝卜皮煎水外洗的方法,治疗早期冻疮效果良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皮肤  冻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