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生活资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9:41  《妈咪宝贝》 

  淀粉玩具通过鉴定

  塑料玩具采用的主要原料一般为聚氯乙烯、聚苯乙烯、聚甲醛等,因为这些原料易分解出有毒的单体氯化氢、苯乙烯、甲醛等,对人体健康有一定损害,特别是对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儿童影响更大。所以,在发达国家已逐步禁止用这些原料制作儿童玩具了。

  以淀粉为原料制作儿童玩具,是一个全新的途径。它既解决了玩具原料有毒性的问题,同时又解决了现今塑料原料依赖非再生资源石油的问题。据预测该项技术可成为一种可持续发展的产业。

  另外,以淀粉制作的玩具可食,作为儿童食品中的随赠物品,发展前景广阔。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用该技术生产的生物降解材料,除用于玩具领域外,该技术也具有广阔的应用和推广价值。

  法科学家发现婴儿味觉深受母亲影响

  法国科学家伯努瓦斯特·沙尔领导的一个味觉科学研究小组,在研究后发现孕妇妊娠期间对一些味道的好恶对胎儿味觉的形成具有重大影响。

  在比较了24名新生儿的味觉反应后发现,他们对香味的喜好与其母亲对香味的爱好有密切的关系。在实验中,一组孕妇在妊娠期间常吃带茴香味道的食物,她们所生婴儿一出生就被茴香味道所吸引,4天后更有喜好茴香味道的表现。另一组孕妇在妊娠期间不吃带茴香味道的食物,她们的婴儿一出生就对茴香气味表现出反感或无反应,表现反感的婴儿在4天后反应更加强烈。

  专家认为,这一研究成果将使胎儿在母亲腹中养成对某些健康食品的喜好,从而对未来发育成长有积极意义。

  让甲醛显形的产品问世了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第153号公报指出:甲醛致癌,并可能引起白血病!儿童和孕妇对甲醛尤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会导致儿童哮喘、智力下降,孕妇胎儿畸形,严重者会致癌及白血病。所以每每提及甲醛,家长们无不担心。

  但甲醛是看不见也摸不着的,它可能存在于新装修的居室、办公室、新购置的家具、新车以及某些服装里。通过这些载体甲醛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持续释放。让宝贝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或玩耍真的是不能不让人担心。

  一直困扰着家长们的有关如何及时发现甲醛并可以有效清除的问题,现在随一种新产品——“甲醛消显灵”的出现迎刃而解。它独特的高分子吸附技术,能高效吸附并消除甲醛、苯、氨等有害气体,使用也很方便,而且不会造成室内环境的二次污染。有了这样的新产品,甲醛等有害气体再也无处可躲了,家长也可对宝贝生活的环境放心了。

  专用奶瓶清洗液推出“免刷洗”新理念

  以前洗奶瓶、奶嘴、玩具等婴幼儿产品妈妈常用洗涤剂,经常是洗了又洗,刷了又刷还怕上面有化学残留物。后来有了专为奶瓶、奶嘴、玩具等研制的清洗液,其天然植物去污配方,性质温和易清洗,解决了妈妈的清洁难题。

  现在全新的“免刷洗”理念来临了,它为市场上的奶瓶清洗液带来了更令人满意的应用效果,也最大程度上节省了妈妈们的时间。它保持了以往奶瓶清洗液的天然植物素去污配方,用料天然,性质温和等优点。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免刷洗”产品配方成分无毒,使用安全,具有防菌、抑制微生物生长的作用;有效分解粘附在奶瓶内的油脂蛋白、奶垢,让瓶体与奶嘴都清洁如新。它不需要清洁刷洗,液体本身能有效避免因与外力接触,刷伤奶瓶而引起二次污染。经过新的“免刷洗”产品的清洁,可让宝贝放心使用,让妈妈更安心。

  婴儿腹部按摩油,从外部解决宝贝肠胃不适

  宝贝肠胃不好,经常因胀气、消化不良等胃肠不适而烦躁不安。每每遇此,妈咪大多是给宝贝吃些助消化的药剂。而一种采用欧洲传统,促进消化的,优良健康植物精华的按摩油可以让宝贝免除吃药之苦。

  它能有效防止婴儿因肠胃不好引起的不安和紧张情绪,还有助于小宝贝建立稳定的生活节奏和健康的消化系统。其主要成分是纯正杏仁油,加上罗马洋甘菊、豆蔻等调配而成。它能比较有效地效预防胀气、促进消化,防止和舒缓婴儿因畅胃不适引起的烦躁不安。

  它的用法也很简单,在按摩前要保持室内环境的温暖,妈咪先温暖双手,然后倒少许婴儿腹部按摩油在手中揉开,使其暖和,再在宝贝腹部围绕肚脐沿顺时针方向轻柔按摩。建议按摩应呈螺旋状,直至宝贝的左大腿根部,此方法尤其适合用于易于肠胃气胀的宝贝。

  编辑:任丽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健康  育儿  味觉  奶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