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急疹的护理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8:19  花季雨季 

  幼儿急疹,也叫玫瑰疹,是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一年四季都可发生,尤以春、秋两季较为普遍。常见于出生6个月至1岁以内的宝宝。即使是健康的宝宝也会发病,往往是宝宝出生后的第一次声病。

  幼儿急疹的潜伏期大约是7~15天。它虽然是传染性的疾病,却很安全,愈后好。

  症状

  宝宝首先是持续3~4天发高烧,体温在39~40℃之间,热退后周身迅速出现皮疹,并且皮疹很快消退,没有脱屑、没有色素沉着。随即可有轻度腹泻,可自愈。有类似感冒症状,但并不明显,精神、食欲等都还可以,咽喉可能有些红,颈部、枕部的淋巴结可以触到,但无触痛感。幼儿急疹对婴儿健康并没有什么影响,出过一次以后也不会再出。

  护理

  1、让患儿休息,病室内要安静,空气要新鲜,被子不能盖得太厚太多。

  2、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经常给孩子擦去身上的汗渍,以免着凉。

  3、给孩子多喝些开水或果汁水,以利出汗和排尿,促进毒物排出。

  4、吃流质或半流质饮食。

  5、体温超过39℃时,应及时给孩子服用退热药,防止孩子因高热引起抽风。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急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