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 请不要使用蚊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1:21  瑞丽女性网 

  没天理,13楼居然也有蚊子,我只好点上蚊香。因为喜欢蚊香点起来的那种檀香味,所以我放弃了电蚊香片、液体电蚊香这些先进的东西,还在使用最传统的蚊香。

  今天起床的时候,觉得有点头痛,眼睛也不太舒服,不知道是不是被蚊香熏出来的。

  刚好有空,就这个问题请教了当医生的朋友。朋友告诉我,蚊香燃烧的烟里含有超细微粒,一盘蚊香释放出的微粒与烧4—6包香烟的量相同。而蚊香燃烧的烟里所含的超细微粒一旦被人们吸进肺里,短期内可能引发哮喘,出现呼吸困难、头痛、眼睛痛、窒息、反胃等现象。

  看来,使用蚊香还是应当小心一点。用蚊香驱蚊,最好把蚊香放在通风口,并且一次用小半盘就够了,不要学我一大盘点到天亮。在接触蚊香后要赶紧洗手,避免成分残留在手上。使用蚊香的最佳时间是晚上7点左右。但使用时要注意,和蚊香“交战”多年的蚊子已有一定的抗药性,而现在蚊香中的有效成分又比过去有所增加,所以特殊人群像婴幼儿和孕妇要特别小心。婴幼儿最好别用蚊香而改用蚊帐,孕妇则最好不要用蚊香。

  此外,阿乐还找到了驱蚊的好办法与读者共享:在卧室里放置几盒揭盖的清凉油和风油精,或摆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或玫瑰,蚊子会因不堪忍受其气味而躲避。或者,睡前口服维生素B,通过人体生理代谢后从汗液排出体外,也会产生一种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蚊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