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呕血是什么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21:40   

  食道、胃、十二指肠、空肠上段及胰腺、胆道等部位的出血经口而出,称为呕血,又叫上消化道血,并多伴有如柏油样的黑色大便。

  新生儿有呕血、便血时,若伴有皮肤、脐部、口腔粘膜少量渗血,重者各系统、各脏器均有出血,称为新生儿自然出血症。新生儿败血症的病儿在发热、精神萎靡、反应差、吃奶呛、面色苍白或发青灰色的同时,出现呕吐、便血,这是病情极其危险的标志。

  胃、十二指肠溃疡,是较大的孩子呕血的常见原因,大多有慢性胃痛病史或已确诊为溃疡病,在出血前常有上腹部或肚济周围剧烈疼痛,出血后疼痛减轻。新生儿和婴儿的溃疡病也可无任何先兆,而突然呕血。因治疗某些病而长期大剂量服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或同时服用乙酰水杨酸(如阿司匹林)的病儿,也会出现溃疡而呕血,在外伤、大面积烧伤、颅脑病变,手术以后,也会发生应激性胃溃疡,出现没有先兆的呕血,呕血量亦较大。

  病儿在肝硬化,食管损伤,胆道疾病以及全身性出血性疾病中,均会发生呕血或伴有便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呕血  上消化道血  血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