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父母喜用明星来取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52  新华网 

  最近一项调查发现,英国父母喜欢给孩子起个明星名字,歌星“小甜甜”布兰妮,高尔夫球明星“老虎”伍兹、哈里·波特都在最受追捧的名字之列。

  这项由网站发起的调查发现,最新潮名字甚至包括著名体育品牌“锐步”和“阿迪达斯”。

  调查人员萨拉·马隆说:“许多英国人把明星崇拜大大推进了一步,用明星的名字给孩子起名。”他说,英国人特有的幽默感也表现得淋漓尽致,比如有6个家庭用影片《魔戒》中白衣巫师甘多夫的名字命名孩子,1个家庭给宝宝起名哈里·波特,还有两对父母给孩子起名为“超人”。

  父母们对体育明星非常崇拜,除了“老虎”伍兹炙手可热,英格兰球星加斯科因和贝克汉姆都是父母爱起的名字。调查发现,英国出现了1191个小“老虎”伍兹,39个小加斯科因,3个小贝克汉姆。

  调查人员甚至发现,26个小孩的名字为阿森纳。阿森纳是英国著名足球俱乐部,看来这些小家伙的爸爸妈妈都是这家英超球队的忠实球迷。

  在歌星方面,澳大利亚的凯莉·米诺“斩获”最多,共有7261个小女孩起名为米诺。布兰妮和美国流行歌后麦当娜分别“收获”1611和288名英国宝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明星  取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