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教小招数应对鼻血和龋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8:52  当代家庭教育报 

  春天来了,由于天气干燥、饮水不足、以及一些挖鼻孔的不良习惯,在幼儿园里有些幼儿总爱流鼻血,尤其是在睡觉时,往往弄脏了床单、被褥、枕头、衣物等。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老师除处理完幼儿身上的血迹外,还应立即用凉水浸泡有血迹的衣物。待把血迹基本泡掉后再进行彻底清洗。如果血迹已干,甚至隔了几天才发现血迹,就很难洗掉。这时不妨用白粉笔沾湿,把印有血迹的地方涂满白粉笔印,待下次洗衣物时血迹会自然消失的。

  预防幼儿龋齿的简单办法

  幼儿园阶段的幼儿是培养孩子刷牙的最佳时期,但一般人防龋齿只是用牙刷刷几次而已,显然这样是避免不了龋齿的。在多年的保育工作中,我总结出的经验是:在水中放些盐,然后再用牙膏放在牙刷上刷牙。长此以往,对预防龋齿会起到良好的效果。就拿我的孩子来说吧,她在没换牙前有三颗龋齿。我发现后,立即每天在她漱口的水中放些盐,到现在她已十三岁了,没再发现过龋齿。我自己从小也是这样做的,到现在四十多岁了同样也没一颗龋齿,大家不妨也试试。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鼻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