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慎防婴儿捂热综合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8:47  当代家庭教育报 

  捂热综合征是新生儿及小婴儿的一种意外紧急情况,也称闷热综合征、蒙被综合征、蒙被缺氧综合征。

  捂热综合征大多发生于深秋、冬季,当前正是暖气供热前夕,也时有捂热综合征发生。其中,未满月的新生儿约占一半,其余多为1—6个月小婴儿。引发捂热综合征多见的几种情况是:睡觉时怕孩子被冻着,衣服被褥一层又一层地紧裹;和孩子同盖一条被,当母亲熟睡后婴儿头面部全被置于被子底下,口鼻亦被捂盖;外出乘车途中,包裹过紧、过厚、过暖等。

  捂热综合征是完全可以预防的,现提供几条:夜间不要给孩子盖被太多太厚,更不能蒙被睡觉;带孩子外出时,包裹要露出缝隙;母亲不应紧拥孩子,边喂奶边睡觉;孩子伤风感冒,千万不要捂汗,尤其不可蒙头捂汗。婴儿最好睡自己的小床,即便与父母同睡一床,也应避免与母亲同被。

  总之,缺氧是本病的核心,在任何时候,都不可使婴儿的面及口鼻被盖住或受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生理  体重  捂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