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孩子完美相处的好爸爸守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9:45  好管家 

  要做个与孩子完美相处的好老爸,你必须谨遵以下守则:

  1.耐心,无限的耐心。他在襁褓中哭闹你却不知道所为何来,如何让他爱上幼儿园,他吃饭太少,无理取闹……一切的一切,你都需要耐心,慢慢去了解,慢慢去引导,慢慢去改变。

  2.鼓励多于斥责。斥责会让孩子产生强烈挫败感,更可能自卑、内向,而鼓励却能激发他们的自信乐观,也能令他们更愿意向你敞开他们的心灵。

  3.不要总对他说“不许”。过多的“不许”不仅会让他们不愿意和你呆在一起,更会扼杀他们的个性和创造性,你的意志对他们来说可能是超前甚至是错误的,生活在“不许”的秩序里的孩子,只能成为你的翻版而不是他自己。

  4.适当的体罚。完全放弃体罚是不智的,必要的时候必须要让他们有所敬畏,当然前提是他们真的做错了,并且错得很严重。

  5.合理安排时间。尽量不把工作带回家里,每天腾出部分时间与孩子玩耍,在游戏中可以更多地了解孩子,同时树立你的好老爸形象。

  6.控制恶劣情绪。不要当着孩子面吵架,不把工作中的不顺沮丧带回来,孩子没有责任承担你的恶劣情绪,你给他们的必须是阳光和美好的一切。

  7.言出必行。说话不算数的老爸得不到孩子的尊敬和喜爱,更无法树立自己的权威。孩子都是首先向父母学习的,你的一言一行都会对他产生深远影响,言出必行,让他向你学习诚信守诺,你会成为他们的英雄。

  8.良好的生活习惯。周末不要纵容自己睡懒觉,更不要懒于家务沉溺网络游戏,更多地带他们去户外,晨跑、游泳、踢球、上舞蹈课,教育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从小就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比什么都重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完美  爸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