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件二手YY给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8:52  《母婴世界》 

  时下,在网上给宝宝买衣服的妈妈是越来越多了,我也加入了这个行列中。不过,我经常会看到有的卖家会提到“闲置”这样的字眼,经过咨询资深的败衣妈妈才知道,那是转让自家宝宝旧衣服的意思。原来宝宝的旧衣服可以是家传的,可以是亲戚朋友给的,还可以是淘来的!谁料当我和身边的几位妈妈谈起给自家宝宝穿二手衣服的时候,各位妈妈竟各持己见!

  兔兔妈妈说

  我又不是没钱给宝宝买衣服,为什么要穿别人的旧衣服呢?给宝宝穿二手衣服不是虐待宝宝吗?何况,我早在怀孕的时候就给宝宝买了N多的漂漂新衣服。

  乖乖妈妈说

  我觉得无所谓,只要能确切的知道二手衣衣的来源,在家里穿也挺好的,不用担心乖乖玩耍的时候会把衣衣弄脏了,但是出了家门,我还是主张穿自己给乖乖买的新衣服。

  小乐妈妈说

  我倒是很赞同给宝宝穿二手的衣服,而且她的婆婆也总是说,小孩子穿别人孩子的衣服将来好养活。大家都知道,我的姐姐最能给自己的女儿败衣服了,家里的衣服都成小山了,我自是乐得接受那些还很新的旧衣服了。

  ……

  这下子,我可头疼了,给宝宝穿二手衣服到底成不成啊?

  “资深的败衣妈妈”说二手衣

  二手衣服因为经常穿,会比较柔软舒适,而宝宝皮肤特别娇嫩,穿二手衣服反而不容易磨伤皮肤;其次,二手衣服因为经常洗涤,衣服上可能携带的甲醛、铅等有害的化学物质已经被清除,可以放心穿着。而没经过清洗就给宝宝穿的新衣服,反而有可能引起宝宝皮肤过敏,再者新衣服的颜色越鲜艳,衣服中含有甲醛的可能性越大!

  看了“资深的败衣妈妈”的解释,我释然了!家里那一大堆亲戚朋友同事给的二手衣服,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啦!而且,如果相中了网上那些熟识的妈妈家里闲置的宝宝二手衣服,也不妨直截了当的让她们转让给自己啦!呵呵,想着可以超便宜的买到那些还很新的漂漂衣衣,也不错啦!但是对于二手的内衣,我是坚决拒绝的,估计一般也淘不到吧。

  淘到了中意的二手衣服之后,接下来就应该是如何清洗啦!这个物理的方法呢,有超声波、紫外线照射、加热处理;化学的方法呢,有药物蒸熏、药物表面喷洒。不过,这些好像有些不太适合咱淘来的衣衣,既然是可信赖的来源,所以处理起来也就不需要这么专业啦。不过,必要的消毒还是不能少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二手  YY  衣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