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翻身动作的发展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8:49  《妈咪宝贝》 

  2.翻身动作的发展进程

  5个月

  宝贝仰卧时,能举起伸直的两腿,看着自己的脚丫,还能从仰卧位翻滚到俯卧位,并把双手从胸下抽出来。

  促进训练:

  * 训练宝贝来回翻身

  宝贝仰卧时,由于头和胸部已能够抬起,甚至有的宝贝双腿已能离开床面。这时,身体可以腹部为支点,在床上翻身打滚。

  * 用语言鼓励宝贝往返翻身

  当宝贝处于仰卧或俯卧位并已翻身向一侧时,大人用玩具逗引或语言鼓励,再从一侧给予帮助,让宝贝从仰卧转向俯卧,再从俯卧转回仰卧。但往返练习翻身一次后,要让宝贝休息片刻。

  * 帮助宝贝翻身

  如果宝贝还不能从仰卧位翻滚到俯卧位,大人可以握住宝贝的一侧手臂,轻轻地拉向身体另一侧,以引起翻身动作。

  6个月

  仰卧时,宝贝的前臂可以伸直,手可以撑起,胸及上腹可以离开床面,开始自己从俯卧位翻成仰卧位。大人用玩具逗引,宝贝能动作熟练地从仰卧位自行翻滚到俯卧位。

  促进训练:

  * 用玩具逗引宝贝来回翻身

  宝贝仰卧时,大人把色彩鲜艳的玩具,放在宝贝伸手够不着的一侧,用玩具逗引他转成俯卧位。宝贝俯卧时,可以采用相同方法,逗引宝贝再翻成仰卧位。

  7个月

  仰卧时,大人用玩具逗引,宝贝能熟练地从仰卧位自行翻滚到俯卧位。

  促进训练:

  * 练习翻身取物

  让宝贝平卧,用鲜艳带响的玩具在他一侧摇响,逗引他去取,当宝贝想取玩具时,大人将其胳膊轻轻推向有玩具的一方,帮助宝贝翻身抓住玩具,在此基础上逐步训练宝贝连续翻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