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动作发展的5大顺序和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8:49  《妈咪宝贝》 

  小链接:宝贝动作发展的5大顺序和规律

  1.由整体动作到分化动作

  刚出生时,动作是全身性的、散漫的,如身体某个部位受到疼痛刺激,就会全身乱动。随着生长发育,身体动作会逐渐局部化、准确化和专门化。

  2.从上身动作到下身动作

  最早出现的动作是上身的俯卧抬头,逐渐由上到下发展,即俯撑、翻身、坐、爬、站、走等。

  3.由身体中央部位到边缘部位

  最早出现的俯卧抬头,随后相继出现双臂、双腿及双手的精细动作,这种“远近规律”也就是说,靠近头和躯干的部位先发展,远离身体中心的部位随后发展。

  4.由无意动作到有意动作

  刚出生的新生儿会出现微笑,但这都是无意的,并没有心理、意识的支配。随着生长发育,如到了六七个月时,开始因人而笑了,如见到专门照料他的母亲或其他人就高兴地笑。

  贴心小提示:

  虽然婴幼儿的动作发育顺序和规律是一样的,但每个宝贝的发育速度却不会完全相同。比如,每个宝贝都是先会坐、会爬、会站,最后会独立行走,但具体什么时候会坐、会站、会走,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差异。有些宝贝可能在某些方面发育得较快,而在某些方面却可能发育较慢,妈咪如果积极地对宝贝进行促进训练,就可以使宝贝的动作得到更好地发展。

  文/胡静(医学博士)编辑:赵京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