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冬天睡懒觉害处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9:21  《孩子》 

  科学实验表明,孩子冬天爱睡懒觉,与冬天的早晨人体会大量分泌加深睡眠的褪黑激素有关,这对意志比较薄弱的孩子影响尤为明显。但睡懒觉会给孩子的健康造成很多不良影响。

  爱睡懒觉的孩子因为不吃早饭或迟吃早饭,易引发慢性胃炎、溃疡病等,也容易发生消化不良。而且,睡懒觉会影响肌肉的兴奋性。经过一夜的休息,早晨肌肉较放松。醒后立即起床活动,可使肌肉血液循环加快,血液供应增加,有利于肌肉纤维增粗。而赖床的孩子肌肉组织长时间处于松缓状态,代谢物不能及时排除,易引发腰部疾病。另外,孩子睡懒觉还可能影响记忆力,降低学习效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冬季  健康  锻炼  睡懒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