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育宝宝六步走(3)

  第三步:让宝宝顺利的吃到奶

  正确含接的姿势

  1.用一只手握住乳房,将拇指放在上面,其他手指在下面。然后用您的乳头或手指,从宝宝的鼻子到上唇轻轻的敲打,这样能诱使他张开小嘴。

  2.当宝宝张嘴时,逐渐移动宝宝让他靠近乳房,当宝宝张大嘴的瞬间,将乳头及乳晕(乳头周围的黑色区域)送入口中,即所谓含接。他的嘴自然就能含住乳头和大部分乳晕。

  3.当宝宝吃完一侧乳房的乳汁时,轻轻将您的手指伸进宝宝的嘴角并向耳朵方向拉(这样不会伤害到宝宝),以此来终止宝宝吸奶,然后再喂另一侧。

  如何确知婴儿是否已牢牢地叼住乳头

  当婴儿叼牢奶头时,她才能更容易的吸吮到乳汁,那么怎样才知道宝宝是不是叼牢奶头并形成有效的吸吮呢?

  牢牢叼住奶头并形成有效吸吮的征象:

  当吸吮时她的下颌有节律的运动。

  哺乳开始时作短而快的吸吮,一旦乳汁放出,其吸吮节奏开始放缓,表现为猝然一阵吸吮动作与短暂的停顿交替发生。

  您可以听到宝宝的吞咽声,在乳汁开始旺盛分泌之前的几天,宝宝大概要吸吮5-10次,才能获得足够的乳汁来吞咽。一旦乳汁开始旺盛的分泌了,每次吸吮都可以听到吞咽的声音。

  乳头未叼牢而不能形成有效吸吮的征象:

  宝宝努力的撅嘴,就像你在用吸管喝果汁一样;

  由于吸吮不到足够的乳汁,用力之下,宝宝表现出脸颊凹陷的表情;

  在哺乳过程中能听到咂舌声;

  听不到宝宝吞咽乳汁的声音;

  宝宝的嘴从乳房处滑脱,然后又急匆匆地寻找乳头;

  您会感到乳头在吸吮约一分钟后持续疼痛。

  (本文内容由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提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