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育宝宝六步走(5)

  第五步:吃完了,别忘帮宝宝打嗝呀

  如果宝宝在吃奶时哭泣或咽奶时吞入了空气,吞咽下的空气填充在胃里,会让宝宝感到饱胀不适,因此需要在哺乳结束后帮助宝贝把空气排出来,要不然突然出现的漾奶和睡眠中的哭闹会让您手忙脚乱的。帮助宝宝打嗝的方法有下面几种,您可以试验一下,找出对您的宝宝最有效的方法:

  1.头枕肩上:托着小屁屁抱好宝宝,让他的头枕在您的肩膀上,用另一只手轻抚或轻拍他的后背中部靠下的位置,直至听到打嗝的声音。

  2.坐在膝上:让宝宝侧向坐在您的膝上,用您的拇指和食指放在他的下巴之下,用手掌扶好他的胸部,另一手轻拍他的后背,直到听到打嗝声。

  3.趴在腿上:让宝宝脸朝下横躺在您的大腿上,头朝外,一只腿稍抬高,使头部随之稍抬起(腿部交叉叠放或一只脚踏在凳子上)。一只手放在臀部扶好宝宝,用另一只手轻拍他的后背,直至听到打嗝声。

  (本文内容由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提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