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育宝宝六步走(6)

  第六步:频繁吸吮,让乳汁源源不断

  宝宝看似没完没了的吮吸实际上是在告诉妈妈:我想吃奶,请尽量多的制造乳汁吧。吮吸越早越勤,乳汁就会分泌得越多。在乳汁的生成过程中,泌乳素和催产素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宝宝对乳腺的吮吸可刺激大脑,向血液中释放泌乳素,泌乳素使乳腺腺泡细胞自血液里吸收水和养分,生成乳汁。而当宝宝吮吸、觉醒和哭闹时,大脑可向血液中分泌催产素,时乳腺腺泡周围的肌肉细胞收缩,驱出乳汁供宝宝食用。

  此外,乳房中生成的乳汁不断的被排空,也是刺激产奶的一个信号,乳汁不断的消耗,妈妈的大脑就会不断的下达命令,使乳房再度充盈。所以有许多妈妈没办法让宝宝吮吸乳头而仅仅使用吸奶器,却也同样能够实现母乳喂养。

  (本文内容由北京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提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