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低糖高脂易生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2:09  羊城晚报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酸儿辣女”,由此可见孕妇的饮食对胎儿性别的影响。据新一期《科学美国人》杂志报道,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实验老鼠身上发现,食物中糖和脂肪的含量对老鼠胎儿的性别有很大影响。

  据此间媒体报道,该研究小组非常赞同食物与哺乳动物后代性别有关的说法,由此开始了此次实验。结果显示,食物中糖含量较高而脂肪含量低的雌老鼠,所生的幼崽中,雌性数量是雄性的2倍;反之,食物为低糖高脂肪的老鼠妈妈,生“男孩”数量是“女孩”的2倍。

  该小组成员谢里尔·S·罗森菲尔德说,食物可以通过激素作用摆动女性生殖系统管道,使某种性别胚胎的“存活能力”更强。饮食还可以影响究竟是X染色体还是Y染色体的精子进入卵子,完成受精。或者说,是食物中的能量含量使胎儿性别比例发生了变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男生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