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3,开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7:18  《母婴世界》 

  宝宝会笑了,宝宝会认人了,宝宝会“伊伊呀呀”表达情绪了,宝宝会摇摇小手说“再见”了……那么接下来,我们的宝宝该会什么呢?整天坐着、躺着、抱着,多没意思啊,那就用小脚丫蹬蹬地板,1、2、3,学习走路吧!学会了走路,宝贝们就可以自己玩耍了哦。准备好了吗?跟着口令,开步走咯!

  场地选择:

  宝宝刚开始学走路的时候很容易摔倒,因此,学习的场地最好是比较宽敞的地方,地面上最好能铺上一些柔软的垫子,这样宝宝即使摔倒也不会弄疼,更不会打击他学习的积极性。

  学习方法:

  1.初学走路时,很多父母会选择学步车,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让宝宝在学步车里适应一段时间后,当步子迈得比较稳时,再脱离学步车,这时父母可以尝试着单手或双手拉住宝宝前进。

  2.父母也可以在宝宝后方托住他的腋下或着用毛巾拉着,让他向前走,锻炼一段时间后,宝宝慢慢地就能开始独立地尝试,这个时候父母可以站在他前面鼓励他,或者用宝宝喜欢的玩具逗他,他会很开心地扑向你怀里。刚开始时,步履比较蹒跚,会跌跌撞撞,但是练习久了,他就能掌握重心了。

  3.也可以用凳子或是墙壁做辅助物,让宝宝扶着凳子或者墙壁,练习开步走,然后拉着父母的双手走,走得熟练了就可以单手扶走。

  Tips:

  1.宝宝学步时,父母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能因为怕宝宝摔交而不练习,要坚持每天安排时间学习。练习的时间可以根据宝宝的学习情况而定。

  2.在学步时,父母要注意做好保护工作。

  3.学习的方法有很多,尽量选择最适应的宝宝方法。当然,也可以几种方法一起用。

  文/小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学走  走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