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要为只有一次的生命投点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8:58  北京娱乐信报 

  1.办个健身卡

  上榜理由:工作太忙,身体太累。这是很多人为自己的懒惰找的借口。实际上,健身教练说:每天只要抽出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可以锻炼好身体。在2007年,赶快为自己办个健身卡吧。

  温馨提示:在选择健身中心的时候,要考虑健身房的空气质量、器械质量及摆放密度、光照、视觉舒适度等。

  2.做个胃镜

  上榜理由:胃癌发病率逐年升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成了胃癌促发的一个重要原因。随着冰箱的普及,居民吃隔夜菜和回锅菜的几率相应增加,而且,年轻人家庭的冰箱拥有率明显高于中老年人。

  温馨提示:胃病对于平时不注意身体的人来说,是最为危险的病因。那么,为了有个健康的身体,赶快去做个胃镜吧。

  3.拒绝亚健康

  上榜理由:不知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一早起身,觉得很不舒服,或是头晕乏力,或是腰酸背痛。去医院,CT、B超一番折腾,医生的结论,你什么问题也没有。于是,你认为医生无能,是在敷衍自己;医生认为你无理取闹,疑神疑鬼。其实,你们两人都没有错,你只是处在了“亚健康”的状态,即“未病”,而并没有真正得病。

  温馨提示:过度劳累、嗜烟酗酒、饮食无规律、运动不得当,甚至工作环境通风不畅等等都可能成为导火线。在2007年,我们要坚定地拒绝亚健康状态,除了拒绝不良嗜好外,还要防止过度劳累,对过大的工作压力说“不”。

  4.去看心理医生

  上榜理由: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下的定义为: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是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上的美好状态或完全安宁。

  但是长期以来,中国人似乎更关心自身的生理环境,对营养保健、锻炼强身投入了极大热情,却忽视了对健康同样重要的心理环境——稳定的情绪、愉悦的精神、坚定的意志。

  温馨提示: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标志着社会的文明程度,不断进步的社会期待着心理咨询步入正轨,人们也一定会越来越意识到心理咨询的重要。请在2007年平平静静地说一句:“我去看心理医生。”

  5.做个饮食计划

  上榜理由:今年胖了一点,或者是今年老吃快餐了?没关系,从明年开始,给自己定个饮食计划,拒绝快餐,享受清淡食物。还要忌暴饮暴食,给自己做个定时定量的饮食计划,不挑食,不偏食。

  温馨提示:每天一杯奶,就能满足每天人体8种必需氨基酸需求量的50%,同时也补充了必要的蛋白质。每周一餐海鱼,因为海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可保护血管和增加血流量,防止冠心病的发生。

  6.拒绝盲目减肥

  上榜理由:“太平公主”迅速蹿红,最高的性感境界被标注为“骨感”。

  温馨提示:盲目减肥有害身体健康。

  7.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上榜理由:“管理健康”是一个听起来有些新鲜的词汇,其实很多人已经开始应用健康管理来拯救自己的身体状况。因而,健康完全是可以通过管理来实现的。

  温馨提示:在平时,我们就给自己建立起一份健康档案,这如同一个数据资料库一样,将个人既往疾病史、药物治疗史记录在案,有效预防保健。

  8.改善口腔环境

  上榜理由:很多人有一定程度的口臭,以为每天跟别人见面的时候吃吃口香糖就行了。实际上,口臭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你的牙齿有或多或少的病因。在这个时候,应该积极地咨询口腔医生,不要等严重了才去看病。

  温馨提示:有条件的话,最好半年左右洗牙一次。

  9.做个健康投资

  上榜理由:有人为了看病,花费巨资寻求专家、名医,购买好药,看病花费数字惊人,其实只要早期注重健康投资,完全可以减少因疾病而发生的健康消费。

  温馨提示:购买一份适合自己的健康保险,因为生病后的支出肯定比之前所做的健康投资费用要高得多,而特殊群体更应该提早加大对健康的投资。

  10.每月一次户外运动

  上榜理由:到空气清新的公园或山林不仅可以放松身心,还可以锻炼身体。

  温馨提示:户外活动首选爬山,这种有氧运动,能使肌肉获得比平常高出10倍的氧气,从而使血液中的蛋白质增多,免疫细胞数量增加,帮助体内的有害物排出。信报记者 侯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健康  白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