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猕猴桃过敏危及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14  大众网-生活日报 

  近日,28岁的李女士,因吃了猕猴桃,出现严重过敏性反应,幸亏家人及时送到医院治疗,才没有出现生命危险。

  据李女士介绍,她以前从来没有吃过猕猴桃,前几天晚饭后吃了一个,吃后不到两分钟,就觉得舌头有点发麻,接着是刺痛,过了10来分钟,喉咙开始发痒,痒得两只耳朵都不舒服了,接着就是胸闷得发慌,出气急促。于是赶紧到医院急诊科就诊。医生听了发病的经过后,认为是吃猕猴桃引发的过敏症。

  医院皮肤科医生介绍,猕猴桃素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及钙、镁、铁、钾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还有很高的医疗价值。但并不是人人皆宜,有些人对猕猴桃会过敏,表现为舌头发麻、喉咙发痒,这是过敏性咽喉炎的症状,进而可能发展为口腔黏膜水肿,就会感觉呼吸困难、透不过气,这是喉头黏膜出现了水肿,严重者出现呼吸困难甚至死亡。因此没有吃过猕猴桃的人一定要谨慎食用。

  据介绍,由于猕猴桃性寒,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月经过多和先兆流产的病人也应忌食。并且猕猴桃不宜空腹食用,最好是餐后食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健康  水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