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夏季水果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0:21  《妈咪宝贝》 

  每年到了8月份,水果大丰收的季节就开始啦,桃、白兰瓜、猕猴桃……用这些水果为宝贝做一些好吃的辅食,宝贝一定喜欢!

  甜桃泥

  原料:甜桃4个,凉白开水适量。

  制作:先将桃子洗净,放在开水中几秒钟后去皮,切成两瓣,去核;放在碗中加一点开水后盖好,蒸2-4分钟,直到桃子变软;蒸的过程中如果觉得水少,可以再加些水;用牙签扎一下桃子,如果很容易插入,表明桃子蒸熟了,待冷却后弄成泥状,一般不须加水。

  贴心小叮咛:

  要选稍硬一些、有香味并颜色好的熟桃。桃泥富含维生素A及钾,可以从5-7个月开始食用,每次给宝贝吃一满勺,余下的放在低温冰箱里保存。

  白兰瓜泥

  原料:中等大小的白兰瓜1个,适量白开水。

  制作:先将白兰瓜洗净去皮、去瓤;切成8块后放在蒸锅里蒸3-5分钟,用叉子能插入即熟;取出后冷却,弄成泥或糊。如果用微波炉制作,加上1/4杯水,在高档处加温1分半钟,重新摆放后,再加温半分钟至2分钟即可。

  贴心小叮咛:

  8月份是白兰瓜成熟的季节,此时味道最好。最好选择熟一些的瓜,即在开花的一端轻压时有软的感觉,并有香甜的味道,适合7个月以后的宝贝食用。

  猕猴桃麦片粥

  原料:麦片20克,猕猴桃1个。

  制作:先将猕猴桃洗净,然后将其去皮,再将去皮的猕猴桃榨成汁水;将制成的猕猴桃果汁拌入燕麦片里,并隔水加热,待燕麦片软化后即成。

  贴心小叮咛:

  猕猴桃可以为宝贝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及钾,适合7个月后的宝贝食用。也可以用其他水果代替猕猴桃。

  西瓜酸奶

  原料:去籽的西瓜瓤2杯,牛奶或水果汁半杯,酸奶2杯。

  制作:先将西瓜瓤、牛奶或水果汁一起放在食品加工器皿中,搅拌10秒钟;再加入酸奶搅拌10秒钟即成。

  贴心小叮咛:

  适合8个月以后的宝贝食用。如果宝贝因发烧或腹泻脱水,食用后可以防止脱水。最好在碗里切西瓜,或直接用勺把西瓜瓤刮出,以保留西瓜汁。也可以用其他瓜类代替西瓜,如白兰瓜酸奶等。

  编辑:王晓蕾

  设计/Lewis

  制作/李崇龄

  摄影/石添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营养  饮食  夏季保健  水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