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急性肾炎:让孩子用点无盐酱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9:14  人民网-健康时报 

  儿童患急性肾炎,除注意休息、控制感染和对症处理外,对膳食营养的要求亦较高,尤其要求孩子无盐或少盐饮食。没有盐的饭菜,孩子不易接受,可食用无盐酱油,既能保证饭菜的口味,又可让孩子摄入的食盐量减少。

  急性肾炎患儿若能够注意合理营养,不仅有利于病情好转,而且可以起到药物不能达到的治疗作用,反之则会加重病情。患儿易进食高糖、含适量脂肪、无盐或少盐饮食,浮肿明显、血压偏高时给予无盐半流质饮食。食品清洁易消化,营养丰富,如冬瓜、鲤鱼、瘦肉、赤豆汤、甜稀粥等。没有盐的饭菜,孩子不易接受,可用无盐酱油。待浮肿消退、肉眼血尿消失,可改为低盐饮食(每日1~2克食盐),并逐步向正常饮食过渡。因小儿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蛋白质较多,水肿重者应少吃全蛋白质的食物,以优质蛋白(如牛奶、鸡蛋、瘦肉等)为宜。一旦水肿消失,即应过渡到正常饮食。忌食辛辣、油腻,如葱、姜、虾、蟹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肾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