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加法动作VS减法动作(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9:35  《妈咪宝贝》 

  减法动作

  1.孕晚期经常站立或坐立时间过久,会使周身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容易造成盆腔淤血,使身体过于疲劳,从而引发流产。

  2.孕中期或晚期照常开车,开车时较难准确操纵。加之怀孕使孕妇身体的敏感性神经反应变得有些迟钝,容易发生事故,下腹也会因受到刺激而容易造成流产或早产。

  3.使用蹲式马桶时间过久,或下蹲做家务时间过长,造成下肢血液循环回流不畅,引发或加重下肢水肿,还容易在起身时摔倒。

  4.孕晚期走路的步伐依然迈得很大或很急,导致日益变得沉重的身体重心不稳,不慎摔跤。

  5.经常伸长上身及胳膊去够取高处的东西,造成腹部用力,不利于子宫中的胎儿,特别是曾在怀孕早期发生过流产的孕妇。

  6.做激烈的运动,如急跑、跳跃、举重物、劲舞或驾驶摩托车、快速骑车等,特别是在孕早期,使腹部受到剧烈震动,对子宫造成不良刺激,从而引发流产。

  7.寒冬季节经常一个人外出活动,因身体笨重及不便而发生摔伤或扭伤,或因被滑倒而引起流产或早产。

  8.洗衣服时过于用劲拧衣服,因腰部的稳定性下降不慎造成腰扭伤;或用搓衣板顶着腹部洗衣服,对子宫造成刺激,引起流产。

  9.洗澡出入浴盆时,不注意抓住浴盆边缘或其他支持身体站稳的物品,脚底打滑而摔倒。

  10.由于身体笨重,常常喜欢长时间懒散地斜倚在松软的沙发里,使全身肌肉组织紧张并受到压迫,导致肌肉萎缩,引起肌肉疼痛,尤其是使腰部肌肉处于被牵拉状态,肌肉韧带受损,不利于分娩。

  编辑:赵京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孕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