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腹泻多果汁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8:37  哈尔滨日报 

  在儿科门诊,从几个月大的婴儿到十来岁的小学生都有来看腹泻的。一位4岁男孩的妈妈告诉大夫,孩子腹泻快一周了,食欲不振,体重下降,吃啥药都效果不明显。大夫经询问得知,这个孩子平时把果汁当成水一样喝,一天最少两三瓶,腹泻生病后,不想吃饭,但果汁并没有停喝。医生说孩子的腹泻都是果汁惹的祸。 诊断中家长们满脸疑惑,原以为喝果汁会让孩子多获取维C,不承想果汁会成为腹泻的帮凶?

  现在的家长大多都误认为果汁饮料有营养,实际上并不科学。果汁饮料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适当喝可补充体内维生素和无机盐,但对于消化系统还不太健全的儿童来说,喝果汁饮料太多就会引起疾病。果汁饮料是高渗液体,首先它不能解渴,越喝越口渴。其次,果汁饮料的有机物主要成分是糖,摄取过多的糖会扰乱孩子的消化吸收功能,抑制食欲,影响蛋白质等营养素的吸收。一旦孩子养成了喝果汁的习惯,反而导致营养不良,阻碍正常的生长发育。同时,果汁中大量的糖分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易腹泻。糖分从肾脏排除时,会使尿液发生变化,尿糖值增高,时间长了还会引起肾脏病变。

  儿科专家主张,儿童补充水分还是以白开水为好。如果喝果汁,最好由家长动手为孩子榨一些纯鲜果汁喝。

  马 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果汁  腹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