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吐字不清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8:10  当代家庭教育报 

  问:我的女儿两岁多,挺爱说的,让人担心的是,她吐字不清楚,我不知该怎么办?

  答:小儿说话吐字不清楚,这在医学上称为构音困难。他是一种非神经性的语言清晰度缺陷,还是比较常见的。

  当小儿说话吐字不清时,应先带孩子请口腔医师检查一下,看看是否有咬颌不佳、牙间隙过宽、舌体肥大、舌系带过短的现象。再请耳科医生查查听力,看看有无问题。如果排除了或已矫治了上述器质性缺陷,治疗上最重要的还是加重语言训练。重点放在反复听取或学习难发的几个字音,进度要慢,从一音一字开始,耐心施教,然后,再将单词连成短句。经长期练习,一定可以克服。在训练进程中要多给孩子精神鼓励,使其情绪始终开朗。一般说来智力正常或较好者,让其多接触正常语言发音,到七八岁时多能自然纠正,预后良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期教育  语言  吐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