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奇妙的过程

http://www.sina.com.cn    《宝宝是这样长大的》 

  经常有人问我,宝宝传记这样的方式得到的结果是否会有误导性,因为每个孩子和其他孩子都是很不相同的。当然,由对个别孩子的观察研究得出一般性的结论时必须非常审慎,但在许多方面,婴儿是相似的,这些相似的方面也比较容易分辨。婴儿时期发生的主要是笼统、普遍的人类能力的发展,相对于之后的发育阶段而言,个体差异不是那么重要……

  我写宝宝传记压根儿不是出于科学研究的目的,因为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写具有科学价值的观察日记的能力。但多年来,我一直希望有机会观察人类是如何逐步摆脱出生时的无助状态获得各方面能力的这个奇妙的过程,欣赏每天每分钟都在进行着的不可思议的进化连续剧,尽我所能去了解这个过程、享受观察的乐趣、增长我的知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过程  婴儿  观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