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到人间:朦胧梦境中的感觉和意识

http://www.sina.com.cn    《宝宝是这样长大的》 

  她带着一种迟钝的舒适感接受了落入她眼帘的柔光,漫无目的也没有理解地看着改变这柔光的移动暗影;她感觉到了动作和变化;她感觉到了她自己肌肉的动作;最初三四天以后,她感受到了时不时打破宁静的令人不快的震动,也许混杂着微弱的声音。她时不时感受到肌肤的触碰,但却一点也感觉不到触碰的具体位置;她还感受到来自衣物、抱着她的手臂、身体下压着的枕头的持续的轻微的感觉……

  时不时的饥饿感、渴感,偶尔还会有一两次疼痛感,通过其他的感觉被感受到并逐渐积累成痛苦;时不时的饥饿感和渴感得到满足时或从衣物束缚中解脱出来时又会有舒适的感觉流遍全身;洗浴和搓揉对血液循环的影响增进了舒适的感觉。她感觉到由于姿势僵化产生的些许无法确定位置的不适,但很快就被细心的护士舒缓过来。其他时候,她就这么无意识地躺着,意识不到舒服或不舒服,但总的来说是处于一种弥漫全身的、呆滞的安宁状态之中,对她身边的人,对她母亲的脸、对她自己的存在、对希望或恐惧都一无所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感觉  意思  模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