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的第6个月:智力的曙光

http://www.sina.com.cn    《宝宝是这样长大的》 

  她已经喜欢上了玩脚趾,那天晚上,她光着身子坐在妈妈的腿上,先是想直接把脚趾拖到嘴里。当然,这只是一种由简单的关联掌握的惯常动作的重复。但当她失败了的时候——因为她的脚和以前手把大拇指从嘴边挪开一样会不断地踢开——小家伙便开始想办法来控制它们。她用一只手抓住脚趾,另一只手紧紧抱住脚背,然后把脚安全地举了起来。但脚还是错过了嘴,最后,她用两只手分别紧抱住两只脚踝和后跟,试了几次后,终于成功地把老是溜开的脚趾塞进了她的嘴里。当她抬头看我们,和我们分享她成功的喜悦的时候,因为分了神,所以一下子失去了控制,但她很快又把它找了回来,而且从那以后的几个星期里,她每次光着身子的时候,就能从这样的动作中得到巨大的满足感……

  宝宝的智力在她的几种行为方式中得到了展现。例如,她饿了的时候,就会一边拖长声音叫嚷一边扯她妈妈的裙子。妈妈把花藏在婴儿被底下,她就会俯身去拖婴儿被。她还会让一只长柄的勺子顺着手往下滑,以便把勺柄放到嘴里。在这个月的第二周,她开始观察物体下落的情形,然后有意把东西扔下去来看它们下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智力  控制  满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