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的第12个月:独立行走与智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宝宝是这样长大的》 

  第二天,我把她靠在墙上让她走路,她带着一种不安全的感觉,两只脚分得很开,踉踉跄跄地往前一点一点地迈出了小步,直到我用手臂接住她。有一次,我让她尽可能走远一点。她没有放弃,没有坐下来,而是颤抖着、高兴着,既害怕又骄傲地尽力继续,她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走第七步的时候,她坐到了地上,不过她一点也不害怕,很快又站了起来,摇摇摆摆地又走了六步……

  小家伙的交流方法中添加了非常有用的点头动作。前一个月,我们曾经把点头纯粹当成一个好玩的动作教给她,她马上就学会了,每点一次头,整个身体都要摇晃一次,并对此感到无比的自豪。也许就是由于这种愉快和骄傲,一段时间后,这个动作成了表示同意的表达方法:我们进来的时候,她高兴地冲我们点头;听说要坐车出去,她就会不住地点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独立行走  交流  表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