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脱脂牛奶易使孩子发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 05: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家长们总要求自己的孩子喝大量的牛奶,但最近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小孩喝牛奶越多,长得就越胖,而脱脂牛奶比全脂牛奶更会使孩子发胖。

  一项对1.2万多名年龄为9岁至14岁的儿童所进行的研究显示,喝牛奶较多的儿童体重大于喝牛奶较少的儿童。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儿童青少年医学》文献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喝牛奶最多的孩子体重增加较多,但增加的卡路里看来是罪魁祸首。不过,研究结果令人意外:与假设相反,饮食中的钙、脱脂牛奶与体重增加有关,但牛奶脂肪却与体重增加无关。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说,青少年喝低脂牛奶可能更随意,因此,造成发胖的也许不是牛奶本身,而是牛奶中的卡路里。一份8盎司(225毫升)的全脂牛奶含热量150千卡,一杯8盎司的脱脂牛奶含热量85千卡。而实际得到的信息是,儿童不应把喝牛奶当成减肥或试图控制体重的一种方式。

  研究人员补充说,对孩子而言,基本饮料应该是水。众所周知,世界上有许多地方的孩子根本不喝牛奶,但他们长大后骨骼却很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牛奶  营养  脱脂  发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