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男孩的许多“谬方”都是无稽之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省计生局:建议有关部门查处

  郑立新说,中国古代关于生男孩的许多“谬方”都是无稽之谈,偏偏在民间有很多人相信。

  广州市人口和计生局一位负责人表示,人口性别比例已经失调,如果大家都进行性别选择生男孩,男多女少进一步加剧,要引起高度重视。

  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宣教处负责人士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听说市面上出现了这种书,人口和计划生育局高度重视,也建议出版部门和公安部门查处。

  为慎重起见,记者昨天下午再次来到买这两本的地方,发现书还在卖。

  有非法出版物 也有正版图书

  记者将这两本书送到广州市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局,请广州市出版物鉴定委员会鉴定。鉴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马上联系中国档案出版社和珠海出版社,进行核实。昨天,记者拿到了“穗出版物鉴字[2005]44号”关于《生男生女自己决定》等两本图书的鉴定结果:

  1、《生男生女自己决定》32开,中国档案出版社,书号:ISBN7-80166-375-6,定价:29.8元,盗用出版社名称和出版前缀号。根据国务院《出版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43号)第30条及新闻出版署《关于认定、查禁非法出版物的若干问题的通知》第1条规定,认定为非法出版物。

  2、《生男生女实用手册》32开,书号:ISBN7-80607-943-2/R.16,定价:20元,为珠海出版社出版的正版图书。

  拿着鉴定结果,记者分别联系了中国档案出版社和珠海出版社。中国档案出版社总编室一位负责人说,他们很震惊,居然有人盗用他们出版社的名义出这样的书,请广州有关部门按相关政策严格查处。

  珠海出版社《生男生女实用手册》的责任编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本书的确是他们社出的,目前只出了5000套,主要通过新华书店和图书批发市场发行,责任编辑当时是两个人。今后一定要严格把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男生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