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头乳晕瘙痒应排查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07:59  解放日报 

  王女士最近出现乳头及乳晕部瘙痒、皮疹,看起来像湿疹一样,自我检测没有发现明确肿块,但她还是担心患癌风险,有这个必要吗?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沈镇宙教授:王女士这种症状看起来像湿疹一样,这可能是患了一种特殊的癌———乳头湿疹样乳腺癌。所以,不要忽略乳房的小小变化。当然,乳头乳晕部的湿疹样改变,不一定都是癌,其中有些就是单纯的湿疹。

  什么情况应引起特别警惕呢?一般地,如果单侧乳头乳晕部发生湿疹样改变,且经久不愈者,则湿疹样乳腺癌可能性大。其主要表现为,初期乳头奇痒或轻度灼痛,继之乳头乳晕皮肤发红,出现轻度糜烂,表面常有黄褐色或灰色的鳞屑状痂皮附着,病变区域皮肤粗糙、增厚而坚硬,与周围分界清楚,以后还可发生患侧乳头凹陷或糜烂腐蚀,或在乳房内可触及质硬的肿块。

  临床对经治疗2周以上无效的乳头乳晕部的皮肤损害,应考虑作活检以明确诊断。在病变仅局限于乳头乳晕部,乳房内尚未触及肿块时,即进行患侧乳房单纯切除。如果乳房内肿块已经形成,必须进行乳癌根治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妇科  疾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