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吃芒果防皮肤过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3:46  羊城地铁报 
给孩子吃芒果防皮肤过敏(图)
给孩子吃芒果要切成小块

  6岁的小明三天吃了3个芒果,几天后妈妈发现他的胳膊和腿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红疹,到中大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诊断为荨麻疹,而引起红疹的原因则是好吃可口的芒果。

  儿科毕明远医生介绍,除了引起荨麻疹外,芒果还可能导致哮喘病发作,面部红肿、发炎,嘴唇水肿周围发痒的过敏现象。由于芒果中含有的果酸、氨基酸、各种蛋白质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而儿童的皮肤都很薄、很嫩,容易受到刺激,且自身免疫力差,对引起过敏的毒素缺乏抵抗能力,尤其是过敏体质,有哮喘、过敏史的儿童,吃了芒果极易诱发旧病。

  医生建议,家长尽量不要给过敏体质的儿童食用芒果,为了避免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最好用刀切成小块后吃。吃完芒果后要尽快洗手洗脸,以免引起过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水果  营养  幼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