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吸烟胎儿易裂唇和裂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1:19  解放日报 

  由美国国家牙科暨颅面研究院支持的科学家最近报道,如果在妊娠期吸烟的妇女怀有的宝宝缺少一对参与分解香烟有毒物质的基因,将会大大增加宝宝患有先天性裂唇和裂腭,或裂腭的可能性。据科学家介绍,目前大约1/4的欧裔宝宝和近60%的亚裔宝宝缺少这对被称作GSTT1的基因。

  作为这份报告的高级作者,美国爱荷华大学的一位科学家指出,如果正在考虑生育孩子的父母而且母亲很难做出戒烟决定时,也许这些父母在未来的某一天需要检测一下他们的GSTT1基因的状态。这是因为,胎儿继承的基因来自于他的父母。这个测试也许可以测定因GSTT1基因缺失而不能分解香烟有毒物质的婴儿的可能发育状态。

  虽然其他实验显示,由于这种先天性疾病牵涉到很多其他遗传和环境因素,所以GSTT1基因的存在不能消除婴儿患裂唇和裂腭的可能性。但是,GSTT1基因缺失的实验结果可以成为很多想做母亲的妇女一个强有力的戒烟理由:戒烟不单单是为了她的自身健康,也是为了孩子的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吸烟  胎儿  裂唇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