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儿单脐动脉最好照B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1:35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你好!我今年23岁,是一名孕妇,前些天产检的时候,医生说我的孩子是单脐动脉,我想问这是怎么一回事?我的孕期是25周了,请问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吗?谢谢!

  小凡

  解答: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妇产科门诊副主任医师 张中芳

  小凡,从你来信中得知,你现在怀孕25周,B超诊断你的胎儿的脐动脉为单脐动脉,这就是说,一般情况下,胎儿的脐带血管有2条脐动脉,1条脐静脉,而你的胎儿只有1条脐动脉。这种现象在人类比较少见,其发生机理尚未完全阐明,临床意义尚在研究中。一般认为,单脐动脉是胎儿异常发育的标记之一,不过,仅仅只有单脐动脉一个标记,不提示胎儿发育异常,也不提示胎儿染色体异常。但是,如果伴有其他标记或畸形时,胎儿染色体异常的机会明显增加。因你提供的资料并不齐全,我不能较清楚地估计你宫内胎儿的情况,希望你到条件较好的医院进行优生遗传咨询,特别是B超检查,因为,遗传咨询是目前产科临床中难度较大的问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胎儿  脐带  动脉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