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扮出好韵味

  女人怀孕后,由于体态和生活习惯的改变,使许多孕妇的情志随之发生变化,有的甚至认为孕期的自己十分难看,心态低调,懒得打理自己,整天臃懒低沉,不修边幅。其实,这种消沉的态度,不仅影响了孕妇的情绪,而且不利于胎儿的孕育。

  一个人的魅力往往是从多方面体现的,依据社会审美心理,孕妇隆起的腹部,不正是被人爱的表现吗?孕妇应该意识到此时自己特殊的美,精心装扮自己,不仅保持良好的心境,而且有利于胎儿生长。

  首先,怀孕后女性不妨把头发剪短一点,梳理得整齐美观,给人以生机勃勃的感觉,但不宜烫发,尤其不宜用冷烫精烫发,以免殃及胎儿。此时,孕妇尤应注意皮肤护理,不宜浓妆艳抹,因孕期皮肤比较敏感,化妆品的过度刺激易引起皮肤病,对胎儿不利;另外,浓厚的化妆品还可以掩盖孕期贫血的肤色,这样就得不到及时诊治。

  孕妇的衣服应选用轻软透气、吸湿性能好的棉织品,不宜选用涤纶等化纤类织物,并注意宽松肥大,不宜紧身,更不能把腰带束得过紧,以免使腹部受压,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因为,在外来压力下,可致胎儿骨骼变形、组织器官发育不良、胎位不正等。同时,也会使孕妇的体形显得更加笨重。

  孕妇的鞋子应轻便合脚,最好是穿那些鞋底平厚、鞋帮松软的鞋,而不宜穿高跟鞋,因为穿高跟鞋重心不稳,容易跌跤,而且因身体前倾,容易压迫腹部,不利胎儿血氧供给,影响其生长发育。

  孕妇的乳房因怀孕而进一步发育,为防止日后出现垂乳,可选择纯棉布制作的胸罩,但不宜过紧,以免影响呼吸和肺活量以及乳腺的正常发育。

  怀孕,是女性生命转折一个重要标志。因此,孕期的妆扮,不仅要扮出女性特别时期的特别韵味,更要扮出特殊时期的特别情绪、特别感受…… (廖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情绪  韵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