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 运动场上切记安全第一(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7:09  精品购物指南 

  教练结语:

  锻炼前刘梦的整体身体条件的确不错,但是她肌肉的线条没有完全浮现,所以进入健身房之后,作为她的私人教练,我选择力量训练来增强她肌肉的线条感。平均每隔两天进行一组。先进行5~10分钟走步热身,然后是40分钟的力量训练,这其中也会有短暂的放松休息,但整个训练课程结束之后会专门进行5~10分钟的肌肉放松。

  办公室白领的颈椎问题也要通过一定的力量训练才能得到改善,首先要充分把竖脊肌以及脊柱两侧的小肌肉群的力量锻炼好,让它们为支撑脊柱更好地工作。在器械训练中,要注重对中上斜方肌的训练,这样能够让女性打开肩部,姿态更加优美。其中瑜伽的练习特别能够达到针对性治疗的作用,只不过对于颈椎有一点小问题的人而言,一些后仰的动作尽量少做。

  目前来看,她的脂肪含量在正常范围内,腰腹部分需要小心锻炼,增加肌肉,留住一些脂肪。

  现在教练给的建议,首先要保证一日多餐,可能的话4~5餐比较好。一方面有利于各种营养的吸收,另一方可以增加基础代谢率。最好睡前2~3个小时不吃东西。在烹调方面也要少油少盐。

  在运动方面,如果身体虚弱,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建议还是不要进健身房。因为刘梦长期健身,所以身体已经比较有型,达到了健康美的标准,看上去有力量有线条。怀孕三个月之后,可以适当参与健身,但是不宜过于用力,必须在教练扶助下完成各种动作。锻炼的时候可以把上半身和下半身分开练,只需锻炼目标性的肌肉群,一组锻炼之后休息3~4天为宜,然后再练习。适当的锻炼不仅可以保持好的身材,还可以助产,增强皮肤的弹性,减少妊娠纹。

  手心小记

  生活中的很多情绪都可以用合理的心理学说来解释,因此一些统称为“不正常”的情况在学说的解说下变得合情合理了。有根源,有依据,在每一个曾经遇到过的案例上,都能探寻个究竟。

  婚前惊恐症

  婚前就对自己未来的不适应性表示怀疑,同时担心生活的变化不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因此出现恐惧的心态。当这种感觉反复出现,并开始持续地担心有再发作的可能性时,惊恐障碍就成立了。对于婚后未知生活的恐惧感不断在骚扰正常生活,一方面可能是因为个人对于目前的感情或者经济状况不确定,另一方面从心理角度看也是正常的反应。多数人在结婚前的数月行为变得反常,婚期越近感觉越紧张,心跳加速,变得神经质,感觉失去对生活的掌控,失去选择权,失去曾经享有的家庭宠爱和关怀,并不断地把现有的生活情况和假想的“失去这一切”进行比较,从而加剧内心恐惧。面对这种情况,一定要调整自己的状态,一边去实现构想中的幸福生活,把婚前准备做得充分一些,一边正常安排工作学习。只要是自己做好的决定,就一定有它成立的理由。勇敢一些,面对新生活,这种情况随着婚姻生活的开始就会自动消失。

  孕期焦虑症

  身体状况的变化是心理产生焦虑的根源。通常来说,孕妇首先最可能出现的就是发胖。要知道一个女人对着镜子看到自己逐渐走型的身体,还是有很多担心的。害怕身材走样不容易恢复,害怕将来不再被丈夫爱慕。如果因为所谓的隔离外界污染,整体关在家里不出门,生活就更了无生趣。也因此,健康问题在给她们压力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很输不起,导致过分谨慎,时常感觉肌肉紧张,容易疲倦,坐立不安,思想难以集中,记忆力减退,易怒或睡眠障碍等。

  既然孕妇服药会对胎儿产生不利,那么就需要增强母体的身体素质,要安排适当的锻炼,在空气质量好的时候尽量多出去散步,多吃新鲜蔬果,补充维生素,坚持补充叶酸。不适当运动,而且整日关在房子里不仅不利于生产,还更容易激化焦虑,这是最不利于身心健康的作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期  健身  安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