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看紧宝宝的屁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1:39  新京报 

  屁股

  主要问题:宝宝的“隐私部位”空气不大流通,而且经常接触污秽的东西,在春天里容易让细菌繁殖,引起湿疹等皮肤病。

  每隔1小时换次尿布

  陈宁(男,32岁,女儿1岁半)

  想要孩子的屁股干净就得勤快,每隔1小时就要看看孩子的尿布是不是湿了,并且坚持在大致相同的时间里诱导孩子大小便。

  尿布这种东西,春天要换得特别勤,不然湿了没及时换,闷得久了,宝宝就容易得“红屁股”。

  用婴儿湿巾清洁小屁股

  王淑芳(女,27岁,儿子2岁)

  给孩子洗屁屁是不能马虎的事情,以前我们按照育儿书上写的,在宝宝拉完以后就用温水给他洗,然后用干净的软布擦干,这其实挺麻烦的,不但在冬天容易使孩子受凉,有时候还会长疹子,估计是不够卫生。

  后来我们就改用婴儿护肤柔湿巾,只要擦一擦就能清洁孩子的小屁股,还有消毒滋润的作用,省去了很多麻烦。

  专家提醒

  资深美容化妆品顾问周丽莎:婴幼儿的肌肤还没有充分发育,机械强度低、角质层薄、PH值高和皮脂少,所以皮肤不仅干燥,而且受外界影响也大。选择含有适量的杀菌剂、维生素及珍珠粉、蛋白质等营养保健添加剂的婴幼儿护肤品是比较好的,同时,也要注意产品为中性或微酸性,与婴幼儿皮肤的PH值一致比较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皮肤  屁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