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猩红热的家庭护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8:47  《年轻妈妈之友》 

  猩红热是由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感染病。它主要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2岁至学龄前儿童最容易患这种病。症状有发热、咽炎、草莓舌、全身弥温性红色皮疹、疹退后片状脱皮等。

  孩子患上猩红热之后,体温有可能会高达39~40摄氏度,并出现头痛、咽疼、呕吐等症状,第二天开始全身皮肤发红、充血,并出现小点状红色鸡皮疹。一般在一周左右体温恢复正常,皮疹消退、皮肤有大片脱片,少数病人可能会合并其他感染。

  一旦发现孩子得了腥红热,要马上予以隔离治疗。供给充足的水分和营养,一般需要注射青霉素或口服红霉素等抗生药物。护理患上猩红热的孩子,要注意皮肤的清理卫生,并防止孩子用手抓挠,以免发生继发感染,必要时也可使用止痒软膏。高烧时可服用退烧药或进行物理降温,如冷毛巾敷头部、枕冷水袋、温水擦浴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猩红热  传染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