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须防光感性皮肤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9:12  济南日报 

  一年四季中,冬季阳光的紫外线含量最低,到春天来临时紫外线含量骤然升高,紫外线含量的突然上升会使一些人难以适应,一旦受到强紫外线照射,即可引起皮肤损伤而发生皮炎。春季皮炎是一种光感性皮肤病,致病的主要原因是皮肤对阳光中的紫外线过敏。春天是外出踏青旅游的旺季,如果人们在外出时忽略了防晒,皮炎就会发生。人群中约有30%的人会对紫外线产生过敏,其中春天人体对紫外线敏感性最高;室内工作的人对紫外线的敏感性比室外工作的人高;青年敏感性比幼儿及老年人高。因此,青壮年与室内工作者春季容易发生皮炎。

  病情较轻者不需要治疗,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忌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即可不治而愈,出现瘙痒或干疼时切忌用热水烫洗,也不易用碱性大的肥皂清洗,以免刺激皮肤加重病情。病情较重者则需要到医院对症治疗。

  (杨海亭 邢大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皮肤  春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