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家庭用药注意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09:25  济南时报 

  由于儿童具有特殊的生理特点,所以家庭用药不当受害最大的便是儿童。以下3点是家长在给孩子用药时需要注意的:

  “一忌”诊断之前随意用药 许多家长在没有明确诊断前,便凭借一些粗浅的认识给孩子用药,有时掩盖了病情,不仅影响正确诊断和治疗,而且还容易引起不良反应。另有一些家长只要孩子稍有不适便给服药,以作“预防”。更有家长轻信宣传,给孩子大量服用含药食品,由此而引起蓄积中毒等不良反应。

  “二忌”求愈心切盲目加大药量 有些家长求愈心切,盲目给孩子加大服药剂量。殊不知,药物服用剂量越大,副作用就越容易出现,且后果严重。

  “三忌”急盼药效频繁换药 有些家长在给孩子治疗时,一种药物才用几天,甚至几次,见不到明显效果便认为该药物效果不好,于是频频更换药物。这样既延误了病情,还会使治疗更趋复杂化。 (文/小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用药  家庭  服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