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美国来的“尿床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 14:54  济南日报 

  我的外孙黑头发,绿眼睛,是个典型的混血儿。因有美国“户口”,又常常以美国人自居,所以,我们都亲切地叫他“吃中国饭的小美国鬼子”。女儿在美国读博士,三年前把5岁儿子送回国,说是让儿子从小学点中国文化,我倒觉得她是看上了我这个退休在家又做过教师的“免费保姆”。

  不想这个小美国鬼子到我家的第一晚就尿了床。他妈妈似乎早有准备,从美国带来了好几个“高科技”尿垫,那是专供她儿子尿床用的。小家伙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尿垫晒在阳台上,好像这事和别人没关系。

  “外婆,您不用不好意思,我尿的是美国床。”“我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既然是美国床,你就随便尿吧。”

  上了小学之后,这小家伙经常带小朋友到家来玩。尿床对中国孩子来说,那是见不得人的。可这个小美国鬼子可不在乎这些,他恨不能让所有小朋友都知道他尿床的事,甚至讲解那些尿垫的“奥秘”。让我吃惊的是,那些小朋友并没有因此歧视他,他的人缘反而更好了。

  但不管怎么说,上了小学还在尿床,是不正常的。在他妈妈接他回美国之前,我还是带他去尿床治疗中心看了医生。尽管不情愿吃药、敷药,但是不尿床的感觉还是让他非常爽。有一天,他好像幡然省悟。

  “外婆,并不是所有人都尿床,对么?”他说。

  “对。但所有人都尿过床,这没什么。”我说。 (陈丽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国  尿床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