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宜直接睡凉席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9:32  龙虎网-南京日报 
孩子不宜直接睡凉席上(图)
孩子不宜直接睡凉席上

  近日高温,市民郭某到超市买了块凉席给10个月大的孩子铺上睡觉,不想第二天早晨起来,却发现孩子身上起了小红疙瘩,孩子还不停地抓挠。郭某抱孩子到儿童医院就诊才知道,孩子得的是“凉席性皮炎”。

  据有关皮肤科专家介绍,婴幼儿“凉席性皮炎”常见于南方,但近一两年哈尔滨市也出现了这样的患儿。

  现在许多家庭习惯了夏季睡凉席,但有些凉席中含有一种致敏原,有过敏体质的孩子在接触这种物质后,就会发生过敏反应。

  专家提醒家长,新买的凉席或者是放了一段时间拿出再用的旧凉席要先用热水反复擦洗,并在阳光下晾晒之后才可使用,更不要让孩子直接睡在凉席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皮炎  过敏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