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推小手可治疗宝宝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30  大洋网 
推推小手可治疗宝宝腹泻
推推小手可治疗宝宝腹泻

  推推小手,对3岁以下的宝宝腹泻时会起到一定帮助。

  止住腹泻要从调整脾胃入手,而3岁以下的婴幼儿,穴位和成人的有所不同,特别是手上的穴位较多。从经络的角度看,管脾经、胃经的脾土穴就在小手上,所以推推这些穴位,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腹泻的症状。

  脾土穴在大拇指桡侧面(靠近外侧)的位置上。在腹泻时要用推的手法,用左手食指拇指捏住小儿大拇指,用右手指腹,循小儿拇指桡侧边缘向掌根方向轻轻直推,大约150次左右即可。

  同时,还可以配合摩腹,即用手掌在腹部轻轻打圈,并揉揉龟尾穴(在尾骨的最末端),大约3分钟左右,然后从尾骨向上数,到第七节,为上七节骨,轻轻揉150次左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腹泻  推拿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