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性不育症有望被攻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19:0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0日电 据伦敦媒体报道,英国纽卡斯尔的研究人员最近在干细胞研究中获得突破:用胚胎干细胞发育而成的精子培育出了小鼠。这一成就可望改善男性不育症。

  据报道,科学家先从早期的小鼠胚胎中分离出干细胞,挑选出已发育成早期精子细胞的干细胞精心培养,直到它们长成类似于被称为配子的精子细胞,然后把这些细胞注射到小鼠的卵子中,再把结合后的胚胎移植到雌鼠体内。

  实验共产下7只小鼠,其中6只长成成年鼠。 主持这项研究的卡里姆·纳耶尔尼亚教授说:“这是第一次证明可以从干细胞中培育出成熟的精子。”他认为这项研究是了解男性不育症的科学基础,因为它可以在分子和基因层面来了解这一疾病。

  全世界约有六分之一的夫妇患某种形式的不育症,其中约40%与男性有关。男性不育症的原因包括精子数量少、无精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不育症  男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