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手指,不如给他安抚奶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 18:16  《母婴世界》 

  咂吧咂吧,看宝宝吸得多起劲,在吃奶吗?不是,是在吃安抚奶嘴!

  安抚奶嘴,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安抚宝宝的情绪,让他感到舒服的工具。如何正确使用安抚奶嘴这个“外来物”呢?

  安抚奶嘴好处多

  美国宝宝大多从出生就开始用安抚奶嘴,并且会用到三岁左右,安抚奶嘴的好处在于:

  1.平复情绪。通过嘴巴的吸吮,会帮助宝宝转移紧张情绪,提升安全感;对于哭闹的宝宝非常有效,也许安抚奶嘴是宝宝找到的调节情绪的好宝贝。

  2.安全睡眠。最新的研究中,通过对500个有小婴儿的美国家庭的对比调查发现,睡觉时使用安抚奶嘴的宝宝发生猝死的几率要比没使用的宝宝低3倍。这是因为,安抚奶嘴会让宝宝保持仰卧或者侧卧的睡姿,不会因为俯卧而增加猝死的几率;同时,吃安抚奶嘴会帮助宝宝习惯用鼻子呼吸,有效地防止“病从口入”。

  3.利于母亲。使用安抚奶嘴的宝宝,会慢慢地自我安慰,让会让母亲得到及时的休整和恢复,有利于更好的母乳喂养。

  3.避免坏习惯。吸吮是宝宝缓解情绪的一种方式,如果没有安抚奶嘴,很多宝宝会通过吮指来达到目的,很容易因为手指不净而生病,或者将手指吸吮脱皮。

  4.抚触牙床。5个月左右,宝宝开始长牙,肿胀的牙龈急需减痛,安抚奶嘴也可以派上用场,只不过,为了不影响牙齿口腔的美观,在这一时期可以慢慢将奶嘴换成牙胶,既可以缓解疼痛,同时也自然而然地和安抚奶嘴说再见。

  安抚奶嘴巧选择

  在购买的过程中,要遵循以下的规则:

  •选材要优良——要选择弹性拉力都很好的矽胶材质,不易破裂,有较好的整体性;要柔软耐咬;

  •形状要逼真——奶嘴最好与妈妈的乳头、奶瓶奶嘴一样精致,可以完好的与宝宝的小嘴“接轨”,促进口腔、面部肌肉的发育,同时避免吸入过量空气,导致腹痛;

  •整体性要好——最好选择一体化的奶嘴,即奶嘴与底托一次成型的,以防不甚脱落,造成误食。  

  •宝宝适应最重要——尽可能选择不同形状大小的安抚奶嘴,宝宝的尝试是最重要的,以他的喜好为选择标准之一。

  安抚奶嘴使用须知

  专用清洁。使用安抚奶嘴专用的清洁剂及时清洗,始终保持清洁;

  专门安放。安抚奶嘴要专门安放在奶嘴盒中,用时拿出,清洗后放入,不要露天放置,以防细菌侵蚀。

  多样装备。目前的安抚奶嘴样式繁多,不妨多选择几种,以便随时替换,同时各异的外观也会刺激宝宝的感官系统,兴趣大增。

  及时更换。吮吸的过程中,如果发现奶嘴有裂纹、脏物蛀入,或者某个位置脱落等,都要及时更换,避免出现危险。

  文/尘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奶嘴  安抚奶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