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声检查在妊娠中期的重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0:09  《怀孕事事通》 

  在18周左右,胎儿的各个组织器官都已经发育成形。此时,通过超声检查可以初步进行胎儿畸形或是发育异常的排查,比较明显的神经管畸形,如:无脑儿、脊柱裂,都能够被有经验的超声科医生发现。所以,适时进行超声检查是非常必要的。

  B超是产科中最为常用的影像学检查方法。许多产科医生都认为每个孕期至少应进行一次B超检查以观察胎儿发育是否正常。

  超声检查分为两种,经腹部超声和经阴道超声。早孕期,进行经腹的超声检查必须喝水使膀胱充分充盈,其目的是使充盈的膀胱将子宫推出盆腔,得以清楚地观察到子宫宫腔内部的情况。最早在停经4~5周时即能确诊怀孕。阴道超声检查不需要充盈膀胱,其灵敏度也比腹部超声高,但有些准妈妈会感觉将探头处于阴道内非常不适。而且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经阴道超声,凡是出现阴道异常出血或是存在流产可能的孕妇,最好不要进行此项检查,避免加重病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超声波  检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